题名: 辽中地区矿业城市水环境承载力研究

关键词: 不确定性 ; 盲信息 ; 水环境承载力 ; 矿业城市

摘要: 基于水环境系统的多种不确定性共存的特征,利用盲数理论评价辽中地区矿业城市水环境承载力,促进该地区水环境与人类活动的协调发展。建立了水环境承载力评价指标体系,运用盲数理论将指标参数设置为盲数,对辽中地区矿业城市水环境承载力进行了计算。结果表明:1997-2005年,鞍山、抚顺水环境承载力属于临界安全,本溪水环境承载力属于较安全。通过与确定性参数情形下进行对比分析,水环境承载力盲数模型的计算结果是合理的,具有较好的适用性,具有推广应用价值。